缘分燃尽

这里不欢迎肖战粉丝
沉迷于王者荣耀,热衷于玩嫦娥对抗路
乙女/梦女请自行取关
更新速度取决于灵感和加班强度。

重启世界(二)

宇智波带土中心,带土穿越回九尾之乱那一夜,阻止过去的自己,引发一系列蝴蝶效应

OOC、私设、人物立场变化🈶具体见(一) 


自己见到了活着的师母,带土有些精神恍惚,玖辛奈的话没怎么听,迷迷糊糊接下火影布置的任务,他赶忙前往图书馆的档案馆,他必须要弄清楚这个世界发生了什么。

这个世界大体走向区别不大,千手一族和宇智波一族建立木叶,然后千手柱间经选举出任初代火影,然后是千手扉间。值得注意的是,那老头他弟没死,而是辅佐二代目千手扉间。更让他奇怪的是,他们的晚年史书只字未提。

难不成那老头没有死,还要搞无限月读???

他慌忙找神无毗桥之战的资料,果然有卡卡西牺牲的记载。他甚至翻到了当时野原琳提交的任务报告,看到卡卡西牺牲的具体地点,他突然产生一丝幻想:也许卡卡西掉到当初宇智波斑的地下基地了呢?

他准备去当初宇智波斑建的地下基地去看看。

突然一个人坐到他的对面。

带土脱口说出:“你怎么会在这?”

宇智波佐助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他:“这图书馆是你开的吗?我为什么不能在这?”

带土内心吐槽:你不应该投靠大蛇丸和你哥相爱相杀吗?

当然他不可能把这话说出来,他注意到很多女孩子在看他们这边,确切来说,是把目光投在佐助身上。

“你还是那么受欢迎啊。”带土感慨。

“麻烦死了。”佐助头也不抬。

带土想到了鸣人,他实在不知道如何组织语言,只好试探性问道:“佐助你还记得鸣人吗?”

佐助停下了翻书的动作,静默了一会,回答:“如果他还活着,就和我一样大了。”

“他怎么离开的?”

“你居然忘了?九尾之乱那一天虽然你外出执行任务不在木叶,但四代目再怎么说也是你曾经的老师吧。”

“我……我昨晚喝了很多酒,现在脑子断片了。”带土只好强行解释。

“是因为卡卡西前辈吗?”佐助叹了口气,“带土叔,我知道卡卡西前辈对你和野原琳前辈的意义,但你不能就这么混日子啊。”

听到卡卡西的名字,带土感觉自己的心再一次被撕裂,他好想对佐助说,他是你的老师,他是木叶的精英上忍,神无毗桥之战死的应该是自己而不是卡卡西!

但他现在什么都说不出口,卡卡西牺牲了,鸣人不会长大了,造成这一切的罪魁祸首十有八九就是他自己。

在带土沉浸在自己的世界的时候,佐助递来一份资料,带土看到内容后震惊了,这是一个和他知道的完全不同的九尾之乱。

事情还是发生在师母临盆那个晚上,九尾还是暴动了,据记载,当时其他忍村借机进攻木叶,试图夺取最强的九尾,导致九尾趁乱挣脱封印。

“虽然四代目夫妇当时活了下来,木叶全部忍者出动,击退了其他忍村的进攻,但那个孩子还是在战火中死去了。听我母亲说,当时人们惋惜那个孩子,想把他送到慰灵碑那,和木叶的英雄们葬在一起,但四代目不愿意,他希望自己孩子能葬在一个安静的地方,不要被人世所打扰。不过今天,还是有很多人去给他送花。”

带土想到那个坟前摆满玩具的墓碑,忍不住哽咽。

“对了,今天族内会议,帮我转告一声,我不会参加。”

“什……什么会议?”

佐助不耐烦地解释:“今天是宇智波一族的族内会议,听说卡卡西前辈牺牲后你就一直意志消沉,如果不是你开了万花筒,早就把你逐出宇智波了,所以族内会议什么的早就没人管你参不参加了,你帮我传个话就可以离开了。”

原来在这里宇智波没有被灭族,现在的火影是漩涡玖辛奈,她和佐助的母亲宇智波美琴关系一直很好,想来木叶和宇智波的关系已经缓和了。

离开图书馆的佐助两三下就甩开了那些喜欢跟在自己身后的女孩,来到了鸣人的坟墓前。当初水门精心挑选了一块地方,让他的儿子能看到木叶最美的风景。佐助放下新买的玩具和花,坐在墓碑前。

“鸣人,我又来了,很抱歉再一次打扰你,只是我真的找不到人倾诉了,在哥哥叛逃以后。”

“哥哥不是自愿叛逃的,父亲一直逼他参/与/政/变,他终于忍受不了了。现在父亲还是没有放弃计划,我只好学哥哥选择逃避。”

“同龄人中,我一直没有能够真正交心的朋友,所以有时候我会想,如果你活着,我们会不会成为朋友。”

“我真希望你能长大啊,像我和其他同龄人一样。”

佐助闭上眼睛,耳边似乎传来孩子的笑声,银铃般的笑声仿佛从遥远的远方传来,穿过漫长的时间和无尽的空间。


带土终于熬到了会议结束,再怎么迟钝他都反应过来了,宇智波和木叶并没有真正和解。

带土漫无边际地胡思乱想:如果自己成为火影是不是就可以解决矛盾了?

“带土,你在想什么呢?那么入神?”

“想如果我能当上火影的事。”话一出口带土就后悔了,果然战后安逸的生活待久了,说话做事都不过脑子了。

琳笑了:“是宇智波族长的要求吗?那带土你要好好努力,争取当个上忍啊。”

带土点头慌忙离开,又在琳女神面前丢人了。

不过富岳哥警告自己和野原琳保持距离,毕竟琳那么爱木叶,如果自己真帮宇智波政//变,二人关系肯定破裂。

算了,还是想想师母布置的任务吧,顺便去宇智波斑的基地看看,至少……要去看看卡卡西。


当天晚上,火影楼中,漩涡玖辛奈并没有下班离开。

一个黑影进入办公室,向她汇报情况:“晓组织已经开展尾兽抓捕工作了。”

玖辛奈点点头:“很好,是非常重要的情报,辛苦了,鼬。”

宇智波鼬看着这位代理火影:“由于晓组织向来行动谨慎,我还是无法获得成员的具体信息,不过我有一个猜想……”

“直到今天,晓组织也没有信任我,我怀疑我的身份暴露了,木叶很可能有卧底。”


TBC

这个世界还是挺黑暗的,人物黑化肯定有。

评论(9)

热度(130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